平凡人的中国梦

  • 个人简介:
    计群,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助理实验师,1986年10月出生。
  • 我的初心:
    每一个平凡的人都有一个中国梦。
     
个人简介:
计群,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助理实验师,1986年10月出生。
我的初心:
每一个平凡的人都有一个中国梦。

计群于2014年4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目前主要承担Richard A. Lerner 教授课题组的行政管理及课题研究工作。从课题组初建到现在的蓬勃发展,计群除了要完成自己的课题实验,还要协助课题组完成各项科研及日常管理工作,例如科研项目实验、人员管理、科研物资订购、实验室安全等。作为课题组的“大管家”,计群克尽职守,每次放假,她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实验室,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不要放弃希望,总会有解决办法的!”,在遇到困难时,她总会这样为自己打气,并尝试各种办法去解决难题。

随着课题组工作逐步步入正轨,计群也开始将主要精力投入到研究课题中,她希望自己的研究工作能为免疫化学领域贡献一份力量。作为上海科技大学科研工作者中平凡的一员,计群有着她自己的中国梦,正是这样千千万万平凡人的中国梦让我们的未来充满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