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 个人简介:
    武栋,iHuman研究所研究副教授,1975年10月出生,2000年2月入党。
  • 我的初心: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个人简介:
武栋,iHuman研究所研究副教授,1975年10月出生,2000年2月入党。
我的初心: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武栋,iHuman研究所Ray课题组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博士毕业后,在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参加工作,2013年11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

在iHuman研究所克隆平台建设初期,主要参与协助研究所进行平台建设、人员培训、结晶筛选设备及试剂耗材的筹备。之后,在Ray课题组开展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的几个GPCR的研究,目前主要集中在糖尿病和人神经退行性疾病方面,已经获得了较好的表达结果,在与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的Per教授进行合作研究方面进展顺利。与合作者发表SCI文章2篇,署名单位均为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其中一篇为共同通讯作者(Proteins,2014),另外一篇为参与(Biotechnol Adv. 2014)。

此外,还参加了第14次上海市结构生物学合作网络会议、2014年皇后镇分子生物学会议、2014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国际生物论坛等学术活动,借此与国内外科研工作者进行交流,同时宣传学校的办学理念及研究所的发展方向。

武栋表示,今后他要继续认真提高业务、工作水平,为研究所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