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乐趣在于发现

  • 个人简介:
    周涛,生命学院助理研究员。
  • 我的初心:
    生活的乐趣在于发现。
     
个人简介:
周涛,生命学院助理研究员。
我的初心:
生活的乐趣在于发现。

周涛于2015年1月加入上科大生命学院,在黄行许副教授实验室任助理研究员。

实验室建立之初,周涛主要负责实验室病毒平台的建立和灵长类动物模型的构建。目前,他的研究兴趣集中在神经系统调控与功能异常部分,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利用CRISPR-cas9技术进行灵长类动物疾病模型的构建,以及研究RNA甲基化修饰在神经系统中的调控功能。在工作中,周涛对自己要求极其严格,他常说:“生活的乐趣在于发现”,通过专注严谨的研究与坚持不懈的投入,在科研中不断取得新的发现,于他是一件无比有趣的事,目前他的研究已经取得了较好的进展和发现,还申报获得了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在认真做好科学研究、实验室管理和协助研究生培养的本职工作外,还积极参与到学校的研究生招生宣讲及面试等工作中。对于上科大人才培养理念的认同,让他希望能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多尽一份力量,他相信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上科大人的辛勤努力和付出,他表示愿继续与上科大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