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研招一线,数年如一日

  • 个人简介:
    刘勤,教学事务处研招主管,2000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考研平安、平安研考
     
个人简介:
刘勤,教学事务处研招主管,2000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的初心:
考研平安、平安研考

刘勤,2010年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同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任助理研究员,后于2012年3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主要负责学校的研究生招生工作。

自学校2013年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后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联合招收首届研究生,至2017年9月首届上海科技大学独立学籍研究生入学,五年多来,刘勤同志始终坚守学校研招一线,兢兢业业。学校招收的2000多名研究生入校前最先认可的就是这位爱岗敬业、讲原则、为学生的好老师。

2016年10月,学校开通研招网独立招生账户,决定从当年度起独立招收研究生。为坚决落实学校的这一决定,并保障其顺利实施,在没有任何前例可供借鉴的情况下,刘勤同志通过其在研招岗位上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进行了广泛而又深入的调研,经过论证,拟定了一套全面、细致、适合于学校情况的招生方案,顺利完成了2017年硕士推免生、统考生、调剂生和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的各项录取工作,无一差错。2017年9月,拥有上海科技大学独立学籍的首届2017级硕士和博士研究生顺利入学。

招生岗位全年无休。新生刚入学,下一年度的招生工作已经启动。2018招生年度,学校研招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做好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的首次自命题。刘勤一方面建章立制,先后印发《上海科技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命题、阅卷管理规定》、《上海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和保密工作的规定》等五项研招的基础性文件,用制度保证研招工作各流程和环节的规范化;另一方面加强硬件保障,牵头完成学校试卷保密室、试卷打印保密室和阅卷保密室、同步建设学校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等软硬件建设工作。

无论工作多么繁忙,刘勤始终怀着对研招工作的热情和责任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并将在学校各级领导、各部门、特别是各学院命题老师的支持下,力争实现2018年的平安研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