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力物质学院发展

  • 个人简介:
    刘志,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
  • 我的初心:
    千载难逢的机会,不可辜负。
   
个人简介:
刘志,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
我的初心:
千载难逢的机会,不可辜负。

刘志,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物理系,美国斯坦福大学获电子工程硕士与物理学博士。回国前长期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和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工作。主要从事同步辐射谱学及其他相关技术的应用研究。特别是利用近常压光电子能谱对材料表界面的原位表征测量。

现任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副院长;上海科技大学等单位学术委员会委员;现主持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活细胞结构与功能成像等线站工程”和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基于上海同步辐射光源的能源环境新材料原位电子结构综合研究平台(SiP?ME2)研制”。

刘志说,“这是个好时代,我们的好时代。70后的人有幸见证了一个中国的巨变,经历了通常几代人才能经历的变革。这些机会和骄傲都是只有在自己的土地上才能深切感受和体会到的。几代家人皆有获良好教育之幸,我辈得赴海外留学深造之机会。故而,人民养育、国家培养之恩,时刻不敢忘怀。回国后,有幸在一个激动人心的地方工作自当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