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 个人简介:
    王美晓,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研究员,200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个人简介:
王美晓,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研究员,200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的初心: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王美晓,于2015年6月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由于王美晓老师攻读凝聚态物理表面物理相关专业且具有同步辐射与第一性原理计算背景,于2015年9月作为第一位通过校园招聘的员工加入上海科技大学陈宇林、柳仲楷课题组,并担任刘志教授的助理研究员。

两年来,王美晓主要负责搭建上海光源BL03U(微系统所ME2)光束线的Nano-ARPES线站,以及马上将要开工建设的BL07U(上海科技大学S2)光束线的Nano-ARPES线站。同时,他还继续赴上海交大原课题组进行STM实验,赴英国diamond光源进行ARPES实验。课题组在上科大自己的实验室也将在今年搭建起来,届时科研条件将会更加便利,他表示今后还会继续努力,化工作压力为前进动力!

在王美晓看来,上科大坐落于张江高科技园区,而后者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且学校常任教授与助理教授都非常有实力,因此上海科技大学的发展前景会非常好。王美晓坚信一封耕耘,一份收获,希望可以与上科大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