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生命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7日,为庆祝建党97周年,生命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在生命学院LA502举办了“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以“我的科学偶像”为话题开展交流讨论。

活动伊始,党支部组织委员汤同柯对活动主旨和内容进行了介绍,并鼓励与会党员踊跃发言,互相学习交流。活动中,党员们通过分享革命先烈及科学伟人的光辉事迹,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他们坚持真理、不断求索、创新前行的革命精神和科学精神,既有谈任弼时对工作的认真执着,也有分享钟扬对科研的忠诚奉献,还讲到基层优秀党员对社区居民的温暖关怀。通过分享学习、交流心得,支部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对科研创新的信心和决心。

 “我的科学偶像”分享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全体起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入党的庄重性和严肃性,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书记马利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从学习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出发,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学会调整心态,适应科研生活,在追求科研创新的道路上,要将个人价值实现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与党员身份相统一,始终不忘初心,肩负责任,为党和国家的科技创新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