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经理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18日,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经理部党支部在项目五号井施工工地召开“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与上海黄浦江大桥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围绕党支部建设等事项开展联建交流。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经理部党支部党员、党委办公室人员、上海黄浦江大桥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朱童和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旻、项目副经理单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经理部党支部召集人程诚主持。

程诚首先介绍了党支部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工作宗旨和原则及党支部11名党员的情况等。程诚表示,把党支部建在国家大科学装置项目上,是上科大党委的创新性举措,有利于发挥党员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锋模范精神,有利于增强项目各参建单位和工作人员的凝聚力和进取心,党支部将牢记使命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朱童向党员们介绍了项目建安工程总体的组织管理架构、各方参建单位情况、工程难度等,单烨介绍了项目五号井的施工进展情况。三个党支部均表示,随着项目的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交流也可以更多更丰富,希望各支部的党员也可以多交流多分享,共同提高进步。

活动中,党员们集体观看了钟扬同志先进事迹视频《播种未来》,并结合国家大科学装置的科研工作和管理实际工作积极发言。“不是杰出者才做梦,而是善梦者才杰出”。党员们表示,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从立项之初到现阶段的开工,各个阶段都得到了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从参与其中的科学家、工程师到普通员工,每个人都深刻了解项目的重要意义和技术难度,怀抱着使命感和荣誉感,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必将书写下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新篇章。

活动最后,党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8我的电影党课”活动,集体观看了党课电影《我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