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中积淀 在实践中成长

  • 个人简介:
    石金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课教师,2008年0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和上科大这所年轻的学校共同成长,为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个人简介:
石金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课教师,2008年0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的初心:
和上科大这所年轻的学校共同成长,为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石金磊在过去的2017年里,用责任和实践展现了一名教师的风采。在教学方面,他负责本科生中级生物学实验课程中的分子克隆与载体构建部分的实验,课程效果较好,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的实验技能和统筹实验的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为下一步的高级实验与毕业设计打下基础。同时,他还负责遗传学实验课的教学,他在课程设置上增加了学生自主动手设计实验等环节,并不断探索适合于生命学院本科生特点的教学方法和内容。

在实验室建设方面,他负责采购遗传学实验和中级实验所必须的各种耗材和试剂,负责参加iGEM比赛队伍的保障工作以及对iGEM队员进行安全培训,最终iGEM团队获得了一枚金牌和最佳单项奖,以及其他四项单项奖的提名。

作为生命学院教工党支部的支委委员,在党建工作方面,他努力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配合党组织努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为学校工作做好服务、作出贡献也是他应尽的职责。

此外,他还积极参与学校安排的各项公共事务,如赴外省市参加招生工作,为我校“立德树人”多作贡献;作为生命学院的工会组长,负责组织与协调各项工作,让工会会员感受到“家”的温暖,等等。

新的一年,他将和上科大这所年轻的学校共同成长,为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