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 个人简介:
    孙丽炜,校长办公室主管,2002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用细节的力量,成就自我与上科大的卓越!

孙丽炜201312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目前主要负责公文、机要、印章证照管理、法务、统计、部门档案以及内勤等工作。入职以来,她一直勤勉工作,全力好每一件事。

2017年,是校长办公室新老交替,职责调整的一年。孙丽炜在这一过程中不忘初心,勇担责任,积极沟通,攻坚克难,协助主任较好完成办公室各项工作。对于入职以来便一直承担的公文、机要、法务等工作,她一如既往地秉持“工作无小事”的原则,做到认真细致、有条不紊;对于从B角变为A角的印章证照管理,她坚守规章制度,严格审查流程,全年提供用印两万余次,无一差错,有力维护了学校权益。过去的一年,她经历了入职以来最大的挑战——“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这项工作初次接触、数据庞杂、时间紧迫、无可借鉴,加之与“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时间有所重叠,艰难程度可见一斑。但她从未迷茫从未彷徨,用最短的时间学习填报数据的指标内涵,熟练运用统计工作的思维逻辑,科学合理制定实施方案,不论假日、加班加点,仅用一个多月时间完成了其他高校多部门协同、历时半年才能完成的工作目标这一难关的顺利攻破,也让她的工作能力和意志品质得到了提升。

孙丽炜认为能够与上海科技大学共同成长,对她来说是生命中最珍贵幸运的事。未来,她愿继续与上科大共命运同拼搏,为上科大的发展倾尽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