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想天开 脚踏实地

  • 个人简介:
    王浩宇,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教授。
  • 我的初心: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希望学生们能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为社会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王浩宇,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后获得马里兰大学博士学位20149月加入上科大

王浩宇是信息学院最早一批员工之一。2014年入校初期,他花了大量精力从事服务与支持工作,协助学院筹建了电子教学实验室和嵌入式系统教学实验室。同时,作为上科大品牌课程《信息科技导论》的创始授课团队成员,他负责设计开发了相关理论和实验内容。

在教学方面,除了《信息科技导论》,他还开设了《半导体器件》,《电力电子》,《模拟集成电路I》和《模拟集成电路II》等本研课程。他坚持使用电子板书,把理论的详细推导过程一步一步呈现。为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国际化的学习和科研环境,他都坚持使用全英文课堂讲授。

学生培养方面,他强调学生自主科研能力的训练,注重开发学生的潜力。他的第一届研究生陆续获得了两次国家奖学金,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国科大优秀学生等荣誉。他指导的本科生曹琪也取得了良好的科研成果。

生活中的王浩宇是一个体育爱好者,每年的上马他都不缺席。他要求学生养成强身健体的习惯实验室每年都会组织团队建设活动团队的凝聚力得到了有效增强。

在和上科大一路相伴成长的过程中,王浩宇收获了很多。未来的日子里,他希望能够继续这里挥洒青春,在科技事业崛起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