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工作,快乐生活

  • 个人简介:
    张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工程师,201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认真工作,为上科大发展作贡献

张霞,2014年毕业于四川大学,2015年加入上海科技大学孙博导师的课题组,期间从未脱离科学研究。由于课题组新成立,她工作之初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她都适应并完成了本职工作。

她帮助导师建立实验室,维持实验室的正常运转,见证了整个实验室的成长过程,就像是把一个“婴幼儿”亲手抚养成长为一个“青少年”,以后还会成长为一个“成年人”,在过程中的各种经历都将是美好回忆。当然,她的工作重心还是科学研究。从20167月承担科研课题后,她经过半年时间的不断摸索,终于找到了较好的实验方法,之后带领着研究生历时一年,完成了该课题的研究并完成相关学术论文的撰写。多数研究一样,课题研究中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会经历各种困难、迷茫,而每次她都能够通过查阅文献与导师讨论分析找到解决方法,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得到较好的结果能够在一年内完成这些工作,与她工作认真执着的态度有着直接的关系。

张霞认为作为上科大的一员,就要为上科大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作为一

普通职工,只有做好自己的工作,不断提升自己,才能为上科大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