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 合作进取

  • 个人简介:
    李刚,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教授
  • 我的初心:
    信仰科学,憧憬未来

李刚,2002-2005先后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北京大学;2009 年获得德国波恩大学博士学位;后在德国维尔斯堡大学和奥地利维也纳技术大学从事博士后、独立研究员工作。20171月加入物质学院任助理教授。

加入上科大以来,先后承担了物质学院理论课题组多项基本工程建设,为理论课题组工作环境的搭建和完善付出了诸多努力。包括超算服务器的采购和扩建及一些办公室的装修事宜,为构建一个设施完善、计算能力出色的理论研究环境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在科研上,李刚致力于强关联电子体系和拓扑量子体系的电子和磁性研究。通过发展原创性的量子多体理论方法,编写高效的计算程序,在扩展强关联电子体系研究手段上迈出了创新的步伐。他还在上科大及兄弟院校中快速建立起广泛的合作,为不同的实验课题组提供了理论和计算支持,多项成果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

此外,他负责的课程一直受到学生们的高度评价吸引了部分学生对凝聚态理论的关注和喜爱,培养了学生的兴趣、扩展了他们的理论基础。致力于凝聚态理论原创科学的发展和学生科学道德观的培养是李刚加入上科大以来一直坚持的信仰和努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