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奋发,砥砺前行

  • 个人简介:
    江怀东,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199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作为一名普通的科研工作者,我毕生所求,只为拓宽人类认知自然的尺度。如今是科学发展的黄金年代,但同时也对科学家提出更高要求。我辈同侪当不忘初心,勤勉克己,抓住机遇,创造更丰硕的成果

江怀东2003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工学博士学位。随后,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物理与天文系日本理化研究所从事研究20169入校物质学院教授。

长期从事基于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和同步辐射光源的相干衍射成像研究,着重发展高分辨成像技术及三维相干衍射成像方法创新和成像系统改进,其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生物学、材料学、物理学等多个领域。近年来,在Nature, Proc. Natl. Acad. Sci. USA, Phys. Rev. Lett, ACS Nano, J. Biol. Chem.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部分工作被Nature Methods, Nature Nanotechnology, Science Daily, Discovery News, Physics World News, NanotechWeb, Physorg.com, RIKEN Research等期刊媒体报道与评论。目前在上海科技大学建立了飞秒衍射成像实验室与课题组,同时担任“活细胞结构与功能成像等线站工程项目”副总经理、“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分总体负责人。在目前的研究基础上加快探索步伐,着眼于相干衍射等成像方法创新和应用范围的推广。

江怀东始终保持求真务实大胆创新的工作精神,带领科研团队克服科研攻坚及工程建设中的种种困难,不断努力,力争为实现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相干衍射成像技术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