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识乾坤大,且怜草木青

  • 个人简介:
    白冰心,免疫化学研究所工程师
  • 我的初心:
    睁眼看世界,低头负重行,欲识乾坤大,且怜草木青。科研工作,事实为王;管理工作,效率为先。

白冰心自20151月正式入职到上科大免疫所抗体工程学实验室,主要负责实验室技术平台管理及行政事务管理工作,并承担课题研究。

实验室建设初期的工作全面且复杂,需要足够的耐心和热忱。作为最早加入实验室的员工,她秉承着科研工作,事实为王;管理工作,效率为先的思路,时刻以Beginner's Mind 去看待事物。三年来,她协助PI管理经费采购设备筹备项目招聘人才培训人员,建立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协调日常管理及海外事务,设计装修Y楼新实验室,统筹实验室搬迁等,承担了大量工作。她每一项工作都全情投入,工作业绩受到认可。在所领导和PI Sachdev Sidhu教授的指导下,她建立了噬菌体展示平台、酵母展示平台、蛋白表达与纯化平台等。她参与了anti-FGFR Pan-c抗体药物的开发,抗原抗体复合物晶体结构的解析;建立了Fc噬菌体文库,并在Methods in Molecular Biology杂志发表了一篇文章(核心作者)。另外,她积极响应学校的招生及培养工作,连续两年作为评审秘书参加校园开放日招生活动,参与期末考试监考。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她的关键词是“眼界”。不被过往的成绩负累,不被固有的模式羁绊,纵使获得,亦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