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个人简介:
    王闪闪,免疫化学研究所工程师
  • 我的初心:
    勤于研而善研,勤于教而会教,以教促研,以研促教,刻苦钻研,潜心探索。愿在基层岗位上为教育科研事业奉献点点滴滴。

王闪闪毕业于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化细胞所,于20158月加入结构生物化学实验室。她主要参与TFIIHTFIIK等通用转录因子的结构与功能研究协助指导实验室的研究生负责研究所晶体房的日常管理工作。还积极承担实验室其它相关工作,在试剂仪器订购、资产统计、仪器维修维保、人字楼实验室的实验家具设计、仪器搬迁安排等各项工作上均作出贡献。

参与研究的多个转录因子,如SSL2Tfb6Tfb2Tfb5TIIKVP16HCF-1等,在转录调控过程中起着关键的调控作用,但难以使用传统方法获得足量的高纯度蛋白。她在这些蛋白的重组表达与纯化上进行了细致的探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已顺利获得了多个目的蛋白。值得一提的是,她参与的两个合作课题已经在本年度发表了两篇SCI论文,另一个合作课题也已解析出高分辨率的晶体结构,正在联系投稿。

在指导学生方面,她始终尽心尽力她协助指导的研究生在2017年顺利通过了转博考核,她也由衷为学生感到高兴。此外,她还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社团活动,如代表免疫所在校首届教工运动会上获得了女子800米跑冠军,赢得了荣誉,也展示了教工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