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上科大共同成长

  • 个人简介:
    洪洁,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教学事务处副处长,物质学院教学副教授
  • 我的初心:
    大学教育是一个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在上科大这样一个年轻有活力、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包容度的学校,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为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尽绵薄之力。

洪洁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博士毕业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化学系。曾在纽约州立大学等多所美国高校任教。20171月正式加入上海科技大学。

她在2017年初-201810月主要负责物质学院教学管理和学生工作,完成了物质学院教学管理体制的建立和梳理以及团队建设,为今后的近一步完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经过近两年的努力,物质学院获得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及化学、物理、材料三个专业的学士学位授权点。物质学院于20179月起实现独立自主招收硕士研究生,在她和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共组织完成了硕士招生共计395名。两年中,她牵头主持了物质学院的教学委员会、招生委员会、学位委员会近30次会议。此外,她还负责物质学院本科生物理、化学、材料三个专业的实验教学平台管理,加强了实验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及实验室管理流程的完善。在快节奏的工作环境下她身兼数职,始终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工作。

201811月,洪洁正式加入教务处和教学发展中心。在新的岗位上,她将保持初心,继续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为提高上科大教学质量努力拼搏,和上科大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