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个人简介:
    岳洋,iHuman研究所工程师,201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坚守本心,与上科大共成长

岳洋本科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43月加入上科大iHuman研究所,从加入的那一刻起,她始终坚守本心,认真做事真诚待人,永远对知识和工作心怀热情,能够与上科大成长使她感到十分自豪

她从刚进入徐菲课题组,就着手进行实验室建设,对学生进行培训,负责实验室的安全。学生实验中遇到问题,她会尽力解决,或与供应商进行沟通,争取做到能够尽快使实验顺利进行。她认真踏实,积极乐观,总是想办法尽力帮助到实验室及所内的学生和老师们。从高研院的“小家”现在搬到了上科大校园里的“大家”,她都兢兢业业,尽自己最大努力使实验室能够运行通畅。此外她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就解析了治疗心血管疾病的热门新型药物靶标——APJ受体的第一个结构,并于2017年作为主要作者将该结果发表于《Structure》上。她将继续致力于研究APJ受体和不同配体复合物的结构,希望能对整个信号通路的研究更加深入,为治疗心脏衰竭和肺动脉高压患者带来福音。

她很感恩来到上科大所收获的一切,也庆幸她能够在自己喜欢的科研环境里做有意义的事。她相信“事在人为”,只要付出,回报终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