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一次特殊的党性教育——我校组织党员师生观看音乐剧《国之当歌》

612日晚,我校组织130余名党员师生前往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观看《国之当歌》音乐剧,让党员师生从国歌的创作历程中体悟党的初心使命,在艺术感染中接受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国之当歌》是由上海歌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原创音乐剧,讲述了著名作曲家聂耳与戏剧家田汉于国难当前时期共同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故事,表现了伟大的中华民族在外侮面前团结一心共赴国难的英雄气概和不屈不挠的爱国精神。

在观看演出过程中,我校党员师生对精彩的演出致以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尤其是剧终时,学校党员师生起立齐声高唱国歌,让人热血澎湃、难以忘怀。

《国之当歌》不仅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极具艺术的视听盛宴,更上了一堂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激扬浩然正气的生动一课。参加观摩活动的党员师生对演出反响热烈,认为这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思想上的升华,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震撼。

此次党性教育活动,既为庆祝建国70周年和建党98周年,也为激励党员师生的爱国精神、奋斗精神。同时,用音乐艺术上党课,以党员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其进行入脑入心的党性教育,也是我校多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