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信息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7月1日至7月4日,信息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各党小组陆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发〔2019〕19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本次主题教育学习会以党小组形式在学生公寓开展,积极探索学校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支部建设机制。各党小组会上气氛活跃,党员和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都踊跃发言,畅抒己见。

周康: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在我党建立初期、执政初期,面临的艰难险阻是现在环境下我们年轻一代所想象不到的。而支撑我党在那样环境下一路走过来的正是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千难万阻都不曾让我当退却,那么在当今时代,只要我党不忘初心,一定能取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于个人而言,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也会经常回顾党历史——如何克服困难、如何从弱小变得强大……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更加坚守自己的初心,将初心转化为行动力。所谓“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彭发祥:我们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正值我们党全国执政七十周年,作为拥有数千万党员的政党,这几十年来,部分党员干部出现思想信念缺失腐败等问题,我们党适时自我革,坚持从严治党,意在激发全体党员的创造力,保持我党与时俱进的先进性。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不忘初心,同样也适用,当我走到人生的又一个分叉口,再一次需要做出抉择时,想想当初自己来时的路,坚持最初的选择,豁然开朗。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对党的认识,树立崇高信念理想,激励同学们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勇于探索科技无人区,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为学校创新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