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尽责,勇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区

  • 个人简介:
    江彬彬,图书信息中心工程师,200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在上科大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责。

江彬彬20153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任图书信息中心工程师,主要负责信息素养教育、文献传递等特色服务。入校以来,她在本职工作中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结合师生对知识服务的多层次需求,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和形式。

江彬彬敢于在工作上不断探索创新一方面,采用云桌面实训教室开展课程教学,不断提高师生的参与感与获得感针对人数爆满的场次,通过加开分会场和在线直播的形式,为无法赶赴现场的学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体验另一方面,她主动和院所沟通,为本科生《设计思维》等课程量身定制了配套培训,将信息素养培训“嵌入”本科生课堂教学之中。

除了牵头组织培训,她也承担了《EndNote使用入门》等专题讲座主讲,完成《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慕课视频录制以及承担两门《信息检索》课程教学工作。她成功组织策划推出《Nature封面故事》等15个主题展览以及相关开幕活动,还牵头完成课题组报奖等共计43人次的项目申请引文报告与文献服务。

江彬彬感到上科大的平台使她快速成长,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从师生的需求出发,尽心尽责,努力将图书馆打造成一个活跃的知识平台和创新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