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折不扣的“揽事婆”

  • 个人简介:
    刘艳飞,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工程师
  • 我的初心:
    喜欢校园浓浓的学习氛围,喜欢和志同道合的同事们一起奋斗,喜欢和学生们一起成长,愿意为实验教学服务,愿意为挚爱的事业不断奉献,希望能够将自身优势发挥到极点,希望能够激发更多工作的热情把本科化学实验教学建设得更好!

作为化学实验工程师,刘艳飞好地配合实验课教师做好课前准备和课后整理工作,积极关注实验中所涉及细节,不断和实验课教师讨论改进事宜,努力为建设好实验课程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她也是实验教学平台安全总负责人对于所有的实验室工作而言,重中之重就是安全,她坚持将实验风险降到最低。比如有一次无机实验课,反应需要在550摄氏度的高温情况下加热10多小时,这些操作都不具备在上班时间完整完成的条件,意味着存在安全隐患。她积极与实验课教师协商成功地避开有安全隐患的操作,且实验效果没有受到影响。

只要是和实验室沾边的事务中,都有她的身影。由于教学实验室排风量不足,每到夏天,不可避免会出现实验室内多处滴水,导致药品瓶外壁发霉实验设备生锈地面湿滑等现象发生。她自发整理收集资料并发给院办负责老师沟通推进,终于争取到工程总包方对新风管道包保温棉的处理。虽处理时间恰逢假期,她不厌其烦地和施工师傅沟通。类似的事迹比比皆是,刘艳飞说自己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揽事婆”,但她希望能够将自身优势发挥到极点,把本科化学实验教学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