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忘 默默投入

  • 个人简介:
    肖春红,教学事务处主管,2013年0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秉持服务教育事业初心,奉献个人微薄力量。

肖春红2013年毕业于上海大学,曾上海大学校长奖学金获得者。2016年加入上海科技大学教学事务处,主管学生学籍学历与毕业工作。

学校成立以来,肖春红就十分关注并希望能加入上科大入职后她快速调整角色,投身工作机制的建设与学生服务工作。她尽快让自己熟悉上级相关政策,了解学校的管理体系,构建有上科大特色的学籍学历管理机制。对外她沟通学信网、国富数据中心、上海市学生处,顺利完成学校学籍库开户;对内尽早梳理校内数据,建设属于自己的管理系统,截止目前已基本建成上科大研究生管理工作机制。

学籍学历工作是一项面向学生且较为琐碎的工作,凸显细节政策性强。肖春红一直秉承以学生为本的培养理念,保持细心、严谨的工作态度,对于涉及的问题均耐心解答。如对因个人状态不佳申请休学的学生,她会从心理、生活、课程、后期规划等方面,全方位为学生提供解答,尽量解除学生的后顾之忧。

肖春红认为,这所年轻的学校朝气蓬勃,招生宣讲时家长和学生的热情更让她觉得付出值得。她将跟随学校脚步砥砺前行坚持学校人才培养理念提升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