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履职担当

  • 个人简介:
    孙宁,免疫化学研究所博士后,2010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来到上科大的初心是围绕上科大新颖的办学理念,产学研相结合的机制,发挥自己学以致用的梦想,投入到药物研发的新兴领域中,以期为人类的健康事业作贡献。

孙宁20179月加入上科大,转眼之间已近两年,回想刚刚离开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加入上科大的日子,她满怀热情,致力于将所学有机知识投入药物研发。她在工作上积极进取努力奋斗主要围绕肺癌相关靶点的新型蛋白水解靶向嵌合(PROTAC)药物展开应用研究,与同事们协作筛选合成了400PROTAC分子,对该化合物库进行抗细胞增殖和降解靶标蛋白能力的测试,得到了优选的12个小分子,PK实验显示了良好的口服利用度她关于ALK靶点的抗肿瘤药物项目于2018年获得了中国博士后项目二等资助,随后也申请了两项中国专利及一项PCT专利。虽然在项目研究过程,她遇到了诸多困难,坚持本着初心,加班加点耐心解决每一个疑难。

孙宁说,她很有幸加入免疫所姜标老师课题组这个大家庭,她的工作是在本组杨小宝老师的带领下,通过PROTAC技术来寻找具有肿瘤相关靶蛋白降解活性的小分子,作为癌症的潜在治疗药物。接下来,她的团队将选取高活性化合物进行后续的药效评价,以期获得临床前候选化合物。她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工作、去奋战、去生活,尽最大的力量发光发热,做一个新时代的逐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