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大的努力去寻找最多的可能

  • 个人简介:
    石硕,免疫化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 我的初心:
    在上科大铸就不悔的青春

石硕201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所,从事非小细胞肺癌发病机制和Hedgehog信号通路的研究。

20147月,上海科技大学建立初期,石硕加入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在林海帆课题组做了三年的博士后,于2017年始担任林海帆课题组助理研究员。在课题组建立之初协助林教授从实验室仪器试剂购买、各种实验平台搭建开始到开展新的领域研究,都取得了相应的成绩。2018年,石硕就关于PIWI在肿瘤中的功能和调控机制上的研究取得了突破进展,并同时协助培养了一名博士研究生,使其在关于小鼠胚胎干细胞中PUM蛋白的研究顺利展开。在日常科研工作中,她经常会遇到各种挫折和困难,她都勇于面对迎难而上她乐于帮助学生和实验室成员解决各种技术困难和科研难题,也很享受与实验室成员并肩作战群策群力的奋斗时光。

石硕说,初来上科大时,这片校园还是一片工地,短短几年时间,这里已是一片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在这里,有着美丽的校园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和教职员工以及如春天般充满活力和希望的莘莘学子,上科大终将铸就和师生们的不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