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创新,永不放弃!

  • 个人简介:
    张青,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研究员,2007年0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上海科技大学是一所年轻的学校,也是一所有“魔力”的学校,所有被传统拒之门外的奇思异想在这里都可能有开花结果的灿烂,为了保有这份“造梦”的初心,为了培育更多年轻的梦想缔造者,我很荣幸加入上海科技大学,并跟随国际顶尖电镜专家Osamu Terasaki教授学习。

张青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后,进入德国自由电子激光中心进行博士后工作期间,她曾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RLE实验室工作学习,之后也曾作为高级应用工程师在量子通信公司就职。自20174月回国后定居上海后,便被上海科技大学的创新氛围所深深吸引,遂于20181月进入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电镜平台工作,并跟随国际知名电镜专家Osamu Terasaki教授学习。

自加入平台之初,张青在高起点的电镜平台基础之上,本着开拓创新自强不息的精神,在上海科技大学这样一个充满活力的校园环境中,积极带动电镜平台的工程师团队不断提高自身电镜知识及技术,结合中心主任Terasaki教授丰富的电镜经验及与国内外多个专家进行广阔的学术交流的机会,较好地提升了整个团队的电镜知识水平。

将物质学院电镜中心建成国内外知名、拥有自身特色、以培养学生和服务高水平科研为核心的国际化电镜中心,张青积极与Terasaki教授进行讨论学习,不断协助教授推进对整个中心的规划与发展。相信未来的电镜中心会Terasaki教授的带领下,在她和电镜中心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逐步实现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