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懈努力,迎接挑战

  • 个人简介:
    佟亚军,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副研究员,200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挑战未知是心底永远的动力,来到上科大就是为了挑战硬X射线高重频自由电子激光光束线技术难题!

佟亚军,2010年毕业于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毕业后在上海光源工作7年。从读研开始就以束线光学工程为研究方向,14年从未改变。2017年,他加入上海科技大学,全身心的投入到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建设中。

佟亚军深知精诚合作、勇于挑战是大科学装置建设的关键,尤其是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下。因此他对待团队的任何人都以诚相待,倾囊相授。他相信团队的每一个人都很关键,装置的每个部分都很重要。2018年,在光束线设计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为了尽快掌握自由电子激光光束线设计的关键,佟亚军每天早出晚归加班加点查阅资料。通过START TO END模拟分析了影响光束线性能的一系列因素,给出了保持自由电子激光波前、充分利用自由电子激光性能的关键参数指标。为了让束线参数充分满足实验站需求,不断组织与实验站讨论,并调研大量文献,推动实验站需求与光束线参数的合理化。他说这是大科学工程建设的物理基础,是花好每一分钱的关键。

每天清晨他都对微笑着对自己说:一定要做到最好!他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上海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光束线站BE 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