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精神

近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始之前,努力打牢理论基础、提高政治站位。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中,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一致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校的实际,在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中,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重要讲话精神方面,大家认为,《求是》在此刻发表习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命题,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落实党的政治建设指导思想和具体要求。大家将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政治建设统领学校党的建设,把中央关于立德树人要求、推进科技创新要求以及高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要求扎扎实实落到实处。

中心组学习会上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结合市教卫工作党委的相关工作部署,研究建设跨学科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有上科大特色的思政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