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管理部门联合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2019926日下午,管理部门联合第一、第二党支部,在图书馆501共同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学习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展开,会议由管理部门联合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勤主持。管理部门联合第一党支部书记刘丹传达了912日我校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重点介绍了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以及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她表示,在新时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更好地促进学校的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显得意义重大,即日起,将结合支部的特点,按照上级的部署和安排,组织开展一系列学习、考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雄刚首先代表校党委传达了924日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的指导精神,本次主题教育要求覆盖到全体党员,党支部要组织好党员的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读原著、学原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做实。随后,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享了他的学习、思考和体会。他说,上科大刚刚走过一个成绩优异的初创五年,站在新的起点上,作为管理部门的党员,希望大家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努力提升管理的成效,深入思考如何以更高的管理能力和水平助推学校创新发展。

作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材料的主题学习,由五位党小组代表分别领读领学,全体党员交流研讨。党小组代表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他们对党从建立之初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取得辉煌成就的认识,并结合本职工作谈了他们个人的体会。张琼瑛同志结合主题学习的材料从宣传和政务公开两个方面谈了她对新时期新媒体手段的变化、从群众所愿出发坚持政务公开流程规范化的感想;江彬彬同志以扶贫先锋、“时代楷模”黄文秀舍身忘我的先进事迹号召党员同志要勇于走在时代前列,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和奉献者;马娟和许黎黎两位同志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谈到了注重学习、加强学习的重要性,通过学习不断掌握新知识、开拓新领域;夏辅元同志则结合岗位工作谈了换思维、换角度做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及他由此得到的启发。处室党员负责人张明胜、张启、王东鸣等同志也纷纷踊跃发言,从大国小家、奉献自己服务国家、追寻加入上科大的初心、工作中的担当等多个不同的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他们的发言着眼于切身体会,慷慨激昂,振奋人心。副校长丁浩同志也作了发言,他表示,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一大批辛勤工作、奋力拼搏的无产阶级的付出和奉献,在新时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年轻人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思想洗礼加入上科大以来,他时刻感受并思考着中国教育改革创新的使命,他倍感自豪更深感责任重大。最后,他鼓励大家勇于承担新时代的责任,为上科大建设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勤于奉献、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