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2014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2019927日,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2014级学生党支部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集体学习,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

首先,全体党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频,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关注民生现实问题,在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等会议精神。党员同志们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学习,领会了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加深了对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程度,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所有员都表示将会在科研岗位上做好表率,将党中央的思想指示带到广大群众中去。

接下来,支部书记陈维雯传达了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包括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并确保教育工作取得实效。她带着大家共同开展了“《学习纲要》导读”的学习,讲述了新旧党章的区别,强调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并从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包括学习要求、学习目的、学习内容以及学习方法。同志们系统学习了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等重要内容,思想上收获满满。

会议进行到第三个议题,卢婷同志先给大家宣读了党委办公室下发的主题教育“九个一”的工作指南要求所有员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各项主题教育活动。随后在各个党小组组长的带领下,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并以党小组为单位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严磊谈到取得科研成果的同时也要永远保持学习的能力;周德森谈到对党员以身作则的理解,在思想上行动上都要体现党员的自觉性、先进性,居安思危,立志成才,报国裕民,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张葆荔志谈到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内在动力,以问题为导向,从内心深处出发,以一颗对科学探求的纯真初心转化成为对科研事业的投入,更深入把主题教育精神转化成对实际科研生活的指导。

最后,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以一颗赤子之心将入党誓词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