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我校主题教育学习团赴张江科学城开展“科技使命”考察研讨

1018日下午,上海科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团一行40人,前往张江科学城开展“科技使命”实地考察并学习研讨,重走习总书记考察路,不忘初心、担当使命。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周蔚中等同志一行3人以及我校党委委员党员院所、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了本次考察

走进张江科学城展厅,映入眼帘的就是2014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提出的“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19个大字。20153月、20163月、2017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对上海创新驱动发展和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作出系列重要指示。201811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张江科学城视察时强调,要增强科技创新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把科技创新摆到更加重要位置,踢好“临门一脚”,让科技创新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重大作用。

我校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中区,是建设中的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上海)设施、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新药研发平台等国家级大科学设施和科研机构融为一体,与张江高新区的产业界、投资界有机衔接。在张江科学城的展厅中,上科大多项内容参展。学习团成员们来到“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亿万像素智能监控系统”等展区前,不禁产生深深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科技引领发展,创新改变未来通过本次参观,大家再一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作为科技工作者的奋斗初心,纷纷表示坚守初心、淡泊名利、担当使命、矢志不渝,坚持将我校“服务国家战略 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一张蓝图绘到底,在服务张江科学城的建设中,努力探索科教融合与产教融合的创新平台,为推动上海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