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创管创艺学院教工党支部、信息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信息学院2018级学生党支部联合主题教育大会

20191028日下午,创管创艺学院教工党支部、信息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和信息学院2018级学生党支部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党员大会,校党委委员、校长办公室主任高琳作专题党课报告。

高琳主任从“四个讲清”的要求出发,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指示和要求。习总书记对高校办学方向提出了“四个坚持不懈”的方针,指出高等院校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强调“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就此,高琳强调了我们现阶段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其关键要靠科技力量”,收获满满。习总书记要求上海努力在推进科技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走在全国前头、走在世界前列,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进军。张江科教融合布局分为三阶段,目前刚刚进入到20192025年第三阶段,重点是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上海科创中心、上科大科技园、上科大附属学校和幼儿园、上科大未来医学中心。国家的规划与重视激起了党员们强烈的使命感和为国家战略服务的责任感。

在大会上,高琳回顾了上海科技大学的建设历程,从学校的发展引出自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理解。从2003年上海光源正式立项起,中科院与上海市迫切需要在上海张江共建一所研究型大学。历经6年的申请和审批,我们逐渐建设起浦东科学园、张江科研基地。直到2013930日,教育部正式批准同意建立上海科技大学;2014930日举办上海科技大学第一届本科生开学典礼。“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使我们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会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上科大建校的历史让我们深知当前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的不易,自己将继续努力工作和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为学校的发展和科创中心的建设贡献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