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管理一支部联合2014级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20191030日下午,上科大党委委员、财务处处长张启为上海科技大学管理一支部、2014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召开。张启同志结合前不久江绵恒校长的主题教育报告,为我们传达并解读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他表示,于我校师生而言,守初心就是要坚守党的宗旨和科技报国的初心,担责任就要有使命担当,找差距就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落实就要探索创新服务国家战略。他用周恩来同志心系群众与人民同甘共苦的事迹,重温了老一辈领导人在历史长河中永垂不朽的无私奉献精神;他用华甜博士四年如一日的刻苦科研终获成功,展现了我们身边“不忘初心”的先进代表。

同时,结合自身工作,为我们介绍了学校财务处探索改革、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所得的一系列成果包括综合预算管理制度的完善公共资源配置的有偿使用财务系统自线下到线上的流程化电子化转变专职岗财务人员二级化工作的落实等都在稳步推进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