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弘扬伟大爱国和科学精神 我校在钱学森图书馆建立教育基地

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基层党组织对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的引领力,校党委1126日在钱学森图书馆举行“上海科技大学党员教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校纪委书记吴强、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志伟、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钱学森图书馆社会教育部主任傅强,以及我校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代表出席揭牌仪式。吴强和盛懿共同为铜牌揭牌。

吴强代表校党委向钱学森图书馆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钱学森同志一生的光辉奋斗历程和追求,与上科大“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育人理念相一致,他是上科大每一位党员和师生修身成长的标杆。钱学森图书馆蕴含着丰富的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科学精神教育资源。各党支部要用好这个教育基地,更好地凝聚和引领师生、教育党员。

仪式后,大家跟随钱学森图书馆讲解员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大家在彰显着钱学森爱国奋斗精神的历史史料前纷纷驻足,为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的精神力量所感动,并表示作为身负着“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使命的上科大人,我们将不忘初心、勇担责任、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