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经理部党支部开展海洋垃圾监测志愿服务活动

20191130日,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经理部党支部成员来到上海崇明陈家镇海滩,参与由仁渡海洋组织的2019年第六次海洋垃圾监测志愿服务活动。

海洋垃圾会对整个世界对人类造成很多危害。本次海洋垃圾监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一套科学的垃圾分类和记录方法,采用比日常净滩更为严苛的选址布点和更加详实的数据采样,来分析和监测海洋垃圾状况。

通过志愿者活动,项目党支部的党员深入切实地了解到上海海岸线的海洋垃圾现状,深刻感受到保护海洋、保护环节的迫切性。谁都无法想象将那些海岸线的美景照片的镜头拉低,就是沿线的数不清捡不尽的海洋垃圾。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很庆幸能参与到本次海洋科研监测的志愿者活动,不仅对于海洋生态的保护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也对更加环保的生活方式有了清晰的指导,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做好垃圾分类,减少生活中不需要的物资的消耗等等。从小事做起,守护海洋,守护地球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