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我校举办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191213日,上海科技大学党校举办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共有31名教职工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校纪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志伟主持开班仪式,他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这次培训班目的是帮助各位学员进一步坚定入党初心,牢记党的使命。张志伟希望各位学员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培训内容;珍惜培训机会,加强相互沟通交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自觉服从培训管理,确保学习效果。

此次培训共安排了7次集中学习和2次交流研讨,既有集中授课、电影教学,也有分组讨论、结业考核。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从八个方面讲述了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意义。校纪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志伟讲授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课,校纪委委员、环境安全与健康处处长王东鸣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校园文化”为主题进行了授课。此次培训还邀请了上海大学教授胡申生以“《共产党宣言》在当代的价值和意义”为主题和市委党校党史研究室教师程曦敏以“弘扬建党精神 感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分别进行了授课。此外,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共同观看了教育影片《焦裕禄》和《榜样4》,使学员们深受触动。在分组讨论环节,学员们围绕“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如何结合实际发挥入党积极分子模范带头作用”等主题开展讨论,结合党课学习收获和体会,进行交流发言。

在结业仪式上,共有12名学员代表小组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收获,每名学员向班级提交了个人学习小结。在聆听了学员们的交流分享后,党委办公室组织人员肯定了此次培训效果和学员们在培训中展现出的良好学风,同时希望各位学员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主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