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我校召开2019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会

202012日和110日下午,我校利用两个半天时间召开2019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强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志伟主持。

会上,11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16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述职。

在认真听取27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发言后,吴强对各党支部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需要进一步努力的方向。为做好2020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吴强表示,各党支部要正确处理好两个关系:一是处理好规范和特色的关系,对于基层党组织各项规定,党支部要认真学习,指导支部工作规范开展,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各党支部要从不同角度或方面对本支部各项工作进行总结提炼,努力形成“一支部一特色”。二是处理好形式和功能的关系,党支部的学习形式、活动形式等可以更加丰富多样,通过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凝聚和服务党员群众;作为党在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功能,通过抓好“三大主体责任”、融合中心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党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