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校工会组织“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线上心理讲座

37日上午,校工会邀请到了有丰富心理咨询经验的宋文哲老师在线与我校女教职工分享怎样做好情绪管理”主题讲座,近100名女教职工通过互联网、在线上参加了活动。

女性在社会发展、家庭和孩子的成长中担当了重要角色。宋老师从“了解情绪”、理解情绪和“管理情绪”三个方面深入浅出与大家分享了相关理论和案例,详细讲解了“帮助孩子的三个技术”。通过丰富的生活案例、幽默的语言和有条不紊的逻辑推进,有效提升了大家对于管理自和家人情绪的认识和能力,从而使大家能够更好释放压力、促进亲子关系。

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很有收获讲座中介绍的方法非常实用,对于帮助女性在家庭中合理管理自情绪、维系融洽和谐的生活氛围很有启发。

值此“·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校工会通过组织温暖的线上讲座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希望广大女同胞们一起保持身心健康、加强个人和家庭防护共同期待和迎接春暖花开的欢聚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