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物质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疫情防控、从我做起”专题组织生活会

325日至26日,物质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线上“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全体党员按要求在“学习强国”APP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的视频。会上,党小组组长首先向支部成员介绍了疫情期间党中央为抗击疫情所做的一系列工作部署,也将学校应对疫情所启动的应急响应机制做了详细说明,并总结了当前取得的成效。之后,党小组内各个党员就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分享。内容涉及重要讲话学习体会、新冠病毒防疫科普、个人防护经验分享、社区疫情防控分享以及作为党员对社区防疫的贡献等方面。

1. 部分在线参会党员集锦

以下是部分党员的发言及分享摘选:

孙凸同志:作为一个湖北人,我的亲人朋友大部分都在这次疫情的重灾区。在党带领下的全国动员让他们免遭生命危险,在疫情面前我们力挽狂澜,我们非常为之振奋。

安媛媛同志:这几个月里,我看到了党中央的带领下全国人民的努力,有时我们在网络上看到一些反映出的问题,很快就有回应或得到相应的处置,这都表明我们在前进,这都让我为我的祖国骄傲。党和国家努力大家都有目共睹,成效也慢慢呈现,才终于换得了今天的众人心安。感谢为这次疫情奉献过的所有人,我永远热爱我脚下的这片土地。

赵进同志:我被首批接种新冠疫苗志愿者深深打动,对于这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选择成为了第一批接种疫苗的“吃螃蟹的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认为当今的医疗水平已经使得这接种疫苗的风险几乎不存在了,可是新型病毒的未知性和不确定性使得任何一个试者都会有所顾虑,但勇气与家国情怀让这些志愿者甘愿冒着危险,发挥着点滴作用,这深刻体现了他们的勇气责任心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所有为防疫防控作出贡献的人都是时代的先锋!

此外,支部的党员也将党员的先锋作用体现在此次防疫的具体行动中。其中,王洪远同学回家途径汉中,回家后自觉积极配合复查隔离,保护自己和身边人。张翔宇同志、武聪聪同志和张继聪同志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的工作中去,在社区中参与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志愿服务工作。

2. 支部党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左图:组织委员武聪聪同志;右图:张继聪同志)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感慨于疫情期间党和国家的强大号召力、凝聚力和行动力医务工作者、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等面对疫情的危险迎难而上、奉献大爱精神都深受感动。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尽己所能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党和国家分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