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物质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3月下旬,物质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的主题党日活动。由于各位同学大都还在家中,各党小组基本采用网络形式开展活动,分别通过视频软件、语音会议和自学交流学习心得进行。

有的党小组回顾了去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让大家明白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句话既是我们党诞生的原因,同时也是我们党未来努力的方向。接着小组一起学习了党章中总纲的第一段以及我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党员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随后,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25日以来主持召开的7次常委会会议摘要,在此特殊时期,我们既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同时全国也要开始有序复工复产,关注贫困人员,精准扶贫工作有序开展。然后会议上我们对自己提出了两点要求:如果身边有某些事务需要我们去志愿服务,我们应积极参加,把初心落在行动上。同时我们也应该利用现在的时间增长自己的见识和知识,为以后更好的为人民,为人类服务打下基础,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最后,每位小组成员分享了自己在这段抗疫期间的感受。(下图是贺海龙同志分享在家乡防疫志愿者经历)。

有的党小组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赵乐际: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四篇重要讲话,并各抒己见。大家纷纷表示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已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重要成果。同时,我们也必须继续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应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以“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的精神,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孙超同学写了题为《疫情之下,中国之美》的文章,表达了自己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更深刻地体会到“此生不悔入华夏,再生还做华夏人”的豪情壮志。

大家在学习和讨论中表示,在疫情防控生活中,我们应该做好榜样,减少外出。既避免交叉感染,同时可以为国家节约口罩,防止口罩供不应求。多在朋友圈传播疫情防护的权威知识。我们应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通过正规途径向组织捐款,去帮助有困难的人民群众,和国家一起共度难关;积极参与到基层防疫工作中去,听从组织安排,为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复工复产复学的当下,要积极主动配合单位/学校开展工作,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同时做好持久战的准备;不信谣,不传谣,安抚好人民群众的情绪,对不遵守防疫规则的人,要按正规程序严惩,一视同仁,不搞特殊化。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彻底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祝愿我们每一个人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