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管理二支部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管理二支部的各党小组、各部门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团结协作,立足本职岗位,不计得失发挥所长,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更好总结支部党员的在抗疫行动中发挥的作用,管理二支部于20203月下旬开展了以“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主题的题党日活动,通过调查的形式邀请支部党员写一写各自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出的落实初心、承担使命的实际工作。同时还要求支部党员同志通过自学的形式,认真学习贯彻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问卷发出后,累计收到来自10个行政职能部门39名党员同志的反馈。他们有的积极联系采购防疫物资,及时分发给教职员工;有的通过各种线上招生宣传,方便考生及家长及时了解资讯;有的投身学校防疫一线,为守好门、护好人、上好课提供服务保障;有的关心关注留校学生,对学生留校情况进行每日排摸,及时解决学生的生活学习困难;有的联络和了解外籍职工情况,通告上海疫情情况,解答相关签证及出入境问题还有的完成了学校研预毕业生的毕业进展和困难的信息摸排工作,便于学校“一生一策”制定毕业方案……从反馈情况的字里行间可以看出,党员同志们坚守初心,纷纷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学校以及社会的防疫抗疫作出积极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的活动,充分感受到了在此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上科大管理二支部全体党员的战斗精神,大家不计得失发挥所长,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教职员工和全体本研学生的健康行程跟进、2020春学期在线教学组织实施与开展、支部和党员疫情防控指导及宣传等各方面,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真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