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我校学生党员热议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抗疫在行动,青年勇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引起了我校广大青年学子的热烈反响。各学生党支部纷纷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分享学习体会。


物质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李汉超:疫情当前,同为90”的我们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鼓舞和勉励,精神上不畏艰险,行动上冲锋在前做防疫阻击战的排头兵。90的我们已近而立之年,正是我们挥洒热血绽放青春的时候。我们要时刻具有主人翁的精神,不断夯实自己的本领,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命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秦振恒小时候看新闻,每当遇到艰难险阻时,例如98抗洪、03非典等突发事件,都会有解放军和白衣天使勇往直前的冲在第一线,由于当时还小,觉得冲在一线的任务都是大人的事,有他们在就觉得很安全,危险离自己很远。这次当新冠疫情发生时,90的我们已长大为人,能否像当年的英雄们一样交出完美的答卷,于我们都是一场考验习总书记对90党员的肯定深深地激励着我。作为同龄人的我,为一线的白衣战士们骄傲作为同龄人的我们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当代青年。


物质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李雁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国家的富强写在今天青年的姿态上,民族的伟大绽放在今天青年的脸上。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的共和国是一场大考,对我们的青年也是一场大考。在这次大考中,我们的90后,00后青年高唱抗疫“青春战歌”,彰显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伟大力量,为祖国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作为同龄人的我,应该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锤炼专业技能,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的繁荣和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命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谢依凡:我同属“90后”党员,为我同龄人在各行各业对国家做出的贡献而感到自豪现在我们已经处于二十岁至三十岁的黄金年龄,正是寻找途径为国家人民多作贡献的关键时期。北大援鄂医疗队的青年党员奋不顾身的投入抗击疫情的任务中,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是我们的榜样。在疫情中不断涌现党员的英雄事迹,让我再一次的体会到共产党员的使命与责任,也对自己的一行一言有了更高的要求。


信息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陈建中:习近平总书记寄希望广大青年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在很多方面,我们90还显得比较稚嫩,现阶段贡献的力量也比较有限。我们应该继续学习,无论是在为人民服务中还是工作岗位上,努力成长,磨砺出坚毅的意志,锻炼好自己的能力。虽然我并不是医护人员,但作为电子领域的研究生,希望自己能掌握更扎实的知识,在自己的领域争取学有所成,以此更好地服务群众和社会。期待我们广大青年在未来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信息学院2017学生党支部杨翔宇新冠疫情期间,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90”后党员们身在抗疫一线, 用实际行动奉献到全国人民打赢这场抗疫战斗中。在疫情面前, 这些”90”后党员自知自觉地履行着对人民的责任和对国家的使命习总书记的回信对青年一代是充满信心的, 充分肯定了当代中国青年是好样的, 是堪当重任的,让我们备受鼓舞。另一方面, 此次疫情期间, 一些基于信息技术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例如病情辅助诊断,病例大数据分析等作为信息科学领域的一名求知者和研究者, 我们这些”90”党员更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潜心投入, 做好科研工作, 服务国家建设发展


信息学院 2018 级学生党支部赵鹏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为代表的青年人不畏艰难勇于冲锋,充分展现了青年人的担当与奉献。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深地被他们所鼓舞。他们就是我们,我们也是他们。永远与党和人民站在一起,砥砺意志,增强本领,努力做出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合格答卷!


生命学院2019级学生党支部田维雅:作为在伟大复兴中成长起来的“90后”党员,我们或许略显稚嫩,但在灾难面前我们也毫不退缩。习总书记的回信,让我热血沸腾倍受鼓舞。我读出了总书记对我们这一代青年们的肯定与关切,读出了交给我们青年一代肩负的使命担当!上科大学子们定当不负“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理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怕风险,勇挑重担,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胸怀科学报国之志,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物质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全体撰文《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摘选):习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同样作为90后的我们不禁自豪,在这场必将载入史册的抗疫大战中,我们这批优秀的90后甚至是9500后青年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是在需要时可以主动请缨投身前线并为祖国和人民撑起一片天的勇士。多难兴邦。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我们支部党员也将先锋作用发挥到战“疫”行动中。例如张翔宇、武聪聪、张继聪等同志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的志愿服务工作中,身体力行彰显初心使命。


生命学院2018级党支部全体撰文《三十而立的“90后”》(摘选):总书记的回信表达了对于“战疫”青年人的赞扬和期许,党和国家就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正值青年的我们应该像这些优秀的同龄人学习,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国家危难之时勇挑重担。“90后”在国家的关怀中、在良好的社会氛围中幸福长大,成长为积极向上、乐观勇敢的青年人,我们必然为建设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非常喜欢“回信”里的最后一句话,我相信每一个青年人都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们定不负使命,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