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信息学院2015、2016级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专题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信息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和2016级学生党支部于327日至29日联合开展了线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题目分为选择题,填空题和简答题,涵盖党中央讲话精神、防疫科普、传染病法律法规、志愿服务、开学筹备等内容。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活动圆满成功。

支部通过开展线上竞赛活动,支持了行政部门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在线教学、科研攻关和开学准备等工作,也鼓励了支部成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开展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加强了党员通过“学习强国”APP平台在线学习党中央、上海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

活动开始后,支部累计收到15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反馈。大家对江校长在开学的第一课中提到的“希望通过这次疫情深入思考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刻苦学习,努力成长,提升自己的专业核心竞争力,在挫折中磨炼出坚忍不拔的意志,时刻保持乐观且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此外,抗疫期间,广大党员积极为湖北地区捐款捐物并主动参与为湖北学生寄送物资的志愿活动。最后,大家也为开学的准备工作献言献策,比如开学后教室隔位就坐,食堂分时段就餐,大课的班级拆成小班上课等。

疫情期间虽然不能亲身参与一线抗疫,但支部党员心系国家,心系学院。通过此次线上活动更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抗疫热情,同时也让党员同志对自己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大家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坚守初心并尽自己所能为学校以及社会的防疫抗疫做出贡献,真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