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物质学院2019级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329日上午,物质学院2019级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开始前,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了3月份党小组会议,根据上级下发文件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此次活动中,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陈叶伟首先对武汉疫情发生以来的应对情况以及目前展开的支部小组会议进行回顾:

疫情发生以来,党支部支委认真传达上海市教育卫生委员会,校党委发布的一系列指示文件;各党小组组长定期组织开展党小组会议,就疫情防护,学习疫情期间先进事迹及网络教学等话题展开讨论;疫情期间,一些党员如刘晓林等积极帮助学校完成统计工作,秦玉凤同志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之后,党小组代表李若如,蒋康南等六位同志就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总结交流。李若如同志表示疫情期间的舆论宣传很重要蒋康南同志认为平时需要积极做好预防准备工作才能防患于未然。最后,大家观看纪实纪录片,并就疫情期间线上学习等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强烈的感受到了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号召力以及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特色,同时大家对医生护士志愿者们表示深深的敬意。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疫情防控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