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免疫化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组织参观上海药物研究所科学家纪念展

319日,免疫化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和部分学生参观了“国之所需、吾志所向”蒋华良院士科学家精神纪念展和纪念馆,学习科学家精神。

纪念馆从“学有所成、立志于世”,“聚焦前沿、开拓创新”,“国之所需、吾之所向”和“树才育人、源远流长”四个维度再现了蒋华良院士波澜壮阔的一生,生动展现了他的家国情怀、学术造诣和人格魅力,为党支部学习提供了重要的学习资源,激励师生员工心怀国家、勇攀科研高峰。大家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驻足观看,蒋院士刻苦求学、胸怀国家、勇于创新和奖掖后人的志向是我们青年师生的楷模,他“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学问”的精神以及他所坚持的“国之所需、吾志所向”的家国情怀及理想信念也是我们应当努力追求的高尚境界。

随后,师生们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历史纪念馆,了解药物所成立90余年历史、一代代药物所人砥砺前行的奋进事迹取得的重大成果。每一份丰富的史料和实物都展现了各个阶段科研工作者的智慧与汗水。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师生们从老一辈科学家的身上再次领悟了爱国精神和科研精神的内涵和价值,也进一步坚定了突破科研难关、为国家科学事业奋斗的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