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上海科技大学召开党的工作会议

2014年7月15日下午,上海科技大学党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上科大党委书记朱志远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副校长鲁雄刚,校党委委员高琳、杨旸、江舸,校纪委委员张志伟、王东鸣等参加了会议,校长江绵恒也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会上,朱志远宣读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上海科技大学党委、纪委委员组成的通知》。江绵恒对校党委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与会人员进一步阐述了上科大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办学理念,并对创新性大学办学过程中如何有效发挥校党委的领导作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在随后的上科大第一次党委会、纪委会上,与会人员结合《上海科技大学章程》,深入讨论了如何创新现代大学治理结构和党委的工作方式,以实现“保证学校坚持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以及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健康、快速和可持续发展”的党委工作目标。会议提出了管方向、管制度、管队伍的党委工作着力点,明确了党委的年度重点工作:加强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突出创新型和服务型的建设目标;加强党务干部培训,建设专兼结合的党群工作队伍,率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立健全党建的相关制度,以制度保障党建与学校学院、书院工作的融合,发挥党组织在学校育人中的作用。会议还明确了两委委员的分工、党支部和群团组织的设置、议事规则等。    

上科大第一次党委会、纪委会的召开,标志着校党委、纪委工作的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