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上海科技大学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10月11日下午,上海科技大学党委召开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志远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校长鲁雄刚,党办及各基层党支部召集人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结合上科大创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型大学的实际,就贯彻党的方针、学校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党支部工作方式以及发挥党员群体的作用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建立学院、书院和管理部门为特点的上科大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机制,加强党支部建设,培养学生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教师树立高尚的师德,是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年,党支部要围绕“服务年”的党建年度主题,做好党员、职工的服务工作。丰富学校党的基层组织的活动形式,可以通过开设“微党课”、建立支部微信平台、党员分享职业技能、搭建职工心灵交流平台等支部工作的内容和方式,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最后,朱志远同志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突出思想性,支部学习和组织生活要结合党中央、国家、学校的重点工作和热点问题,开展讨论,通过适度的思想交锋形成共识,增强党员对党的事业和目标的高度认同感;二是学校的党的基层工作活动要有系统策划,要结合实际开展灵活多样的活动,让党员在支部活动中有收益,提升党员归属感;三是注重实效性,支部工作要有明确的主题,注重聚焦和推动中心工作的实效,要勇于探索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推动支部工作持续改进和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