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上海科技大学召开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

11月7日晚,上海科技大学2013级、2014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先后在岳阳路校区8号楼召开。上海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朱志远,党委委员、教学与学生事务处处长杨旸,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志伟、团委负责人陈宇等参加了会议。

2013级学生党支部向支部党员汇报了支部在校园开放日志愿者活动中开展的“我为新生做点啥”以及“携手共享,爱在上科大”活动;以全体党员宣誓、签名的形式,倡议遵守科研道德、恪守学术诚信,启动在2013级同学中开展的“树立学术诚信,党员在行动”主题活动。2014级学生党支部以“个性名片”、“有缘相识”等新颖的方式,让每位党员介绍自己、分享成长历程中难忘的事,在促进支部党员相互认识与了解的同时,增强团队意识,传递立志成才的正能量,得到支部40余名党员的积极响应,大家还为今后党支部工作的开展建言献策。

朱志远书记在会议上,首先代表党委向各支部党员介绍学校的党组织构架、重点工作、各党支部的召集人和联系人等,在分别参与支部相关议程后,对两个支部的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支部在工作中要突出思想性,要有明确的主题,要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党员的作用发挥和党员培养发展上;对学生党员的成长成才提出了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牢记入党誓言,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把自己的成长与国家需求、民族振兴紧密结合;二是发挥模范作用,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带头成为既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又有创新能力的优秀学生;三是恪守道德诚信,要率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建国初期归国的老一辈科学家等学习,学习他们的实事求是、格物致知、追求真理,为国家发展而立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