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上海科技大学召开党支部工作座谈会

2014年2月3日上午,上海科技大学召开党支部年度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鲁雄刚主持,党办及各基层党支部召集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办、国办联合印发 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意见》是党中央立足新形势新任务,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做出的全面部署,是指导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党支部要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引导党员在坚持党性原则,强化责任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围绕2015年学校党委工作要点、支部工作开展的进展、困难以及建议展开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就如何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和机制创新、如何有效发挥党员作用、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构建上科大的创新文化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鲁雄刚表示,各支部在2014年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理论学习、科研服务、学生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谢。在新的形势下,学校对党的工作会提出更高的要求,这也必然要求在后续的支部工作中,各位支部的负责同志要加强自身能力提升,并时刻和周边的老师交心,了解对方需求,才能因需制宜把支部工作做好,以体现科大党的工作的敏锐性、实效性和创新性。

2015年党支部将落实校党委会的精神,认真组织党员群众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要强化阵地意识,用好支部微信平台,着力扩大网络主流舆论阵地,及时做好师生舆情的收集梳理和分析研判,有效开展舆论引导和思想疏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