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追寻“红色起点”——我校学生参观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

为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经校团委发起,学生会于4月26日上午组织同学到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参观。

走进纪念馆,同学们第一眼看到的是序厅内横跨几个墙壁的铜版画,铜版画再现了近90年来我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让大家对共青团有了全新的认识;紧接着的中国青年英模展厅重点展示的是五四运动以来青年英模人物的感人事迹,从第一次为革命捐躯却鲜为人知的团员青年黄爱与庞人铨,到耳熟能详的“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再到意志刚强的共产党人江姐,一个个人物形象栩栩如生,向人们展示了各个时期青年英模们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最后,同学们走进“渔阳里”团中央机关旧址,展厅生动地再现了1919年五四运动到1922年团的“一大”召开的历史。

参观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瞻仰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回顾那段残酷却又充满激情的岁月的同时,表示我要时刻谨记把自身的所思、所行与革命先辈们相对照,始终不忘历史使命,为美好的青春梦想和更加繁荣进步的社会而奋斗。